通知公告

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关于组织开展大学生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5-16浏览次数:1381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学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推动以“三个倡导”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宣传和践行,经研究,我校决定开展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学习、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围绕增强道德修养、培育高尚情操,围绕弘扬光大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围绕培育昂扬向上的中原人文精神,展现大学生对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深刻认识、深入思考、深度思辨,启迪和引导大学生将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不断增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自觉性,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学习、不懈奋斗。

二、演讲主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的思想精神坐标

三、组织领导

(一)主办单位

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二)承办单位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四、奖项设置

比赛设特等奖2名、一等奖8名、二等奖若干名。

学校将从获得优秀个人奖的选手中遴选2名选手,代表我校参加全省高校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动员,充分发挥演讲比赛在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推进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中的作用,认真组织并选拔优秀选手参加比赛。

2.每个学院须推荐1名本(专)科生参加比赛,研究生参赛选手由研究生学院负责推荐1-2名选手参赛。

另,近三届荣获大学生基本技能竞赛演讲赛普通话组一等奖的未离校学生(具体名单见附件2)务必参赛,且不占用所在学院所分配的名额。各单位参赛选手名单、演讲题目、联系电话及带队老师姓名、联系方式等务必于517日(星期五)前通过OA系统工作便签报送至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马二杰老师处。

3.每位选手的演讲时间为5-7分钟(评分标准和评分办法详见附件1)。

4.比赛时间:524(星期五)15:00-18:30

5.比赛地点另行通知。

 

附件1附件1:评分标准及评分办法.doc

附件2附件2:大学生基本技能竞赛“双语”演讲赛普通话组一等奖获奖选手名单.doc

                                      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3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