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葛子义研究员到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4-07-11浏览次数:2002

 

78上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葛子义莅临我校,作了题为有机太阳能电池材料的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河南省19所高等职业学校的材料与能源类专业教师、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光伏材料重点实验室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产学研中心副主任陈运保博士主持。

报告中,葛子义研究员首先介绍了有机太阳能电池材料的研究背景,系统地阐述了有机太阳能电池、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有机硅基杂化太阳能电池以及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等四种电池的结构、原理和研究现状,并对其研究前景做了展望。在互动环节,葛子义研究员就大家关心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制作工艺、器件的稳定性等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葛子义研究员在中科院获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博士学位,并曾在东京工业大学、神奈川大学、澳洲新南维尔市大学作博士后研究。现为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浙江省特聘专家,并担任基金委、中组部、教育部长江学者评审专家、<<储能科学与技术>>编委、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理事,入选2011浙江省千人计划、钱江人才。主要从事OPVOLED研究,主持3项国基在内的多项国家和省部级项目、发表SCI论文40余篇、专利18项,他引620多次。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陈运保 龚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