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祁力群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4-07-12浏览次数:2672

     710上午,香港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俄罗斯Petrovskaya科学与艺术研究院外籍院士祁力群教授来我校讲学,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南楼107报告厅作了题为《Positive Definite and Semi-Definite Tensors》的报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相关专业的部分教师及博士、硕士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李兴校主持。

教授从张量的基本定义入手,详细讲解了高阶张量正定与半定的概念,并阐明了8个容易判定张量是否是正定(半正定)的充分条件以及它们的重要意义。他还向大家介绍了张量研究方面取得的一些最新研究成果及值得进一步深入研究的课题。报告会后,教授耐心细致地解答了与会师生的提问,并对相关科研方法等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师生们受益匪浅。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苗山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