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张土生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4-07-14浏览次数:4034

711下午,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土生莅临我校,作了题为“在多维一般域下的反射随机微分方程的Wong-Zakai逼近的强收敛”的学术报告。数学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数学学院副院长苗雨主持。

 “多维一般域下的反射随机微分方程的Wong-Zakai逼近的强收敛”问题来自于著名概率论学家EvansStroock的论文《An approximation scheme for reflected stochastic differential equations》中的猜想, 张土生说明了解决此猜想的困难点以及证明该问题的主要思路和方法。他认为,解决该问题需要通过构造一种特殊的随机过程,并对其应用伊藤公式将复杂的问题分解为一个个容易解决的小问题,进而得到了逼近解和反射随机微分方程解的差的界。最后,张教授就大家关心的各类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张土生教授是国际知名的概率论学家,曾在南开大学作“长江学者讲座教授”,担任中国科技大学概率统计系主任,并入选“千人计划”。 现为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数学学院正教授,担任《Stochastic Processes and Their Applications》,《Journal of Theoretical Probability》,《Communications in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等著名刊物的编委。进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苗雨 苗山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