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天瑞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5-04-13浏览次数:1126

 

410上午,西南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天瑞教授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17报告厅作了题为“大数据的机遇与挑战及我们的解决方案”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徐久成主持。计算机学院领导、部分教师及研究生、本科生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李天瑞教授介绍了大数据的基本概念和若干典型案例,在此基础上分析了大数据时代典型应用和产品的特点与变化,并提出了大数据时代面临的新挑战。围绕着数据海量化、多样化、快速化和价值化等挑战,李天瑞教授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基于粗糙集和粒计算的解决方案,并讨论了该领域的发展机遇。在提问环节,教授和与会师生进行了现场热烈交流,对多模态数据融合、并行计算、三支决策等问题给予了细致耐心的解答。

大数据是指通过快速获取、处理、分析以从中提取有价值的海量、多样化的交易数据、交互数据与传感数据。大数据的意义在于人类可以通过这些数据的处理、整合和分析,发现新规律、获取新知识、创造新价值。因此,近年来受到了国内外工业界和研究人员的广泛关注。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毛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