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一篇文章获中宣部特别资助

发布时间:2015-04-14浏览次数:954

 

近日,中宣部理论局组织专家对2014年全国七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重点研究基地和各省区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在中央主要报刊(《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发表的理论文章进行了特别资助评选。我校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王桂兰教授、研究员孟轲副教授联合执笔撰写的论文《坚持群众路线与党的执政特色》(发表于《光明日报》2014330理论版)入选,获得特别资助。据悉,这是本年度我省各重点社科研究基地发表的13篇理论文章中获得特别资助的仅有三篇文章之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专门做批示,号召全省各社科基地认真学习获得资助的理论文章,为在全国社科界赢得更大的话语权做出应有贡献。

中宣部理论局自2008年以来每年都要组织专家对本年度全国各省区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在中央主要报刊发表的理论文章进行特别资助评选。其评选主要看文章是否紧紧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和党的重大方针政策进行深入阐释、有思想深度;是否突出理论创造性,观点和论述有新意、有创见、有突破;是否注重了对重大实际问题的理论总结,有较强的理论价值和实际指导意义。

本年度中宣部理论局经过专家认真评选,从全国发表的275篇理论文章中评选出88篇质量较高的文章给予资助。从各省区市研究中心获资助理论文章数量来看,除了全国七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重点研究基地外,我省和天津市分别以3篇质量较高的理论文章排名并列首位。

(河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孟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