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李超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5-04-20浏览次数:1903

 

416,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国防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李超教授在学院报告厅作了题为“New results on 2-adic complexity of binary sequences”的学术报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有关领导、学术带头人、青年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文安主持

报告会上,李超教授从二次世界大战中密码破译对战争胜负的影响、现代电子商务中密码对于信息保密的重要性等密码学的发展史展开叙述。他提出一个计算二元序列 2-adic 复杂度的新方法,并利用该方法证明了周期为N(1mod 4) Legendre 序列和 Ding-Helleseth-Lam序列的 2-adic 复杂度也达到最大值。李超教授还介绍了两类交织序列的极小多项式和线性复杂度。他认为,基于这些序列的交织结构可以完全确定它们的 2-adic 复杂度和极小生成数。报告期间,李超教授不断与在座师生进行互动与讨论,并对与会师生的提问作出了精彩解答。

数学学院 苗山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