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师范大学李志芳研究员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5-04-20浏览次数:1025

 

417上午,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我校98届校友、杭州师范大学李志芳研究员来我校讲学。学术报告会在化学北楼N203报告厅举行,化学化工学院有关领导、学术带头人、青年教师、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郭玉明主持。

李志芳研究员作了题为“硅烯导向杂环化合物的合成及其在小分子活化中的应用 ”的学术报告。他阐述了硅烯的结构特征,分析了硅烯可能发生的反应类型,重点介绍了其课题组近几年来所取得的重要研究进展,即基于二烷基硅烯与亚胺、腈以及重氮化合物的多样反应性能在硅基杂环化合物合成中的应用以及二烷基硅烯在二氧化碳、异氰酸酯、氢气等小分子活化领域。此外,他还讲述了在全硅基硅(锡)烯合成中所取得的初步研究成果。最后,与会师生就报告的内容纷纷提问,李志芳研究员一一作了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化学化工学院 刘起胜 郭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