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万献初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5-04-22浏览次数:1425

 

420下午,武汉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古籍整理研究所副所长、武汉大学汉语言文学典籍整理与研究中心办主任万献初教授应邀作客图书馆“读秀大讲堂”,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说文解字”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图书馆馆长苏全有主持。我校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等相关师生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万献初教授从“文”、“字”等汉字的造型展开阐释,认为汉字的魅力体现在其结构所展现的信息和内容,汉字从远古的象形文字逐渐演变而来,其神奇之处,就在于汉字的结构处处透露着远古生活的信息。万献初教授表示,汉字除了承载信息,它自身的结构还向人们展现着造字时代远古先民的生活场景,传递着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报告会后,万献初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图书馆 贺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