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希承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5-04-22浏览次数:1184

 

420上午,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希承教授到我校讲学。报告会在数学学院107教室举行,数学学院的相关领导、学术带头人、青年教师及本科生、研究生共7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数学学院副院长苗雨主持。

张希承教授的报告题目是Stochastic Differential Equations with Sobolev Drifts and Driven by ɑ-Stable Processes”。他从常微分方程讲起,介绍了由对称ɑ稳定过程驱动的具有时间相依Sobolev漂移项的随机微分方程,讲解了证明轨道唯一性的主要思想。他还介绍了由Levy过程驱动下的随机微分方程的精美结果,并结合报告内容提出了三个值得研究的学术前沿问题。最后,张希承教授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和大家一起分享了成功的经验,令在场师生深受启发。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苗雨 苗山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