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博士生导师吴黎明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5-04-22浏览次数:1106

 

420日下午,法国Blaise Pascal大学一级教授、中国科学院“千人计划”获得者、博士生导师吴黎明教授莅临我校讲学。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107教室作了题为“Markov Chain的集中不等式”的学术报告。数学学院有关领导、学术带头人、青年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共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数学学院副院长苗雨主持。

在报告会上,教授主要介绍了Markov Chain的集中不等式、独立同分布情形、Markov链情形。吴黎明教授还介绍了自己独立解决Varadhan猜测,量子场基态扩散过程的唯一性猜想,以及合作解决Gross猜想的学术研究成果,并结合实际生活中的例子,对一些数学概念进行了生动详尽的解释。报告会期间,吴黎明教授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苗雨 苗山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