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大学图书馆学报》副主编王波研究馆员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次数:1684

 

519日下午,北京大学《大学图书馆学报》副主编王波研究馆员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作为题为《图书情报学发展趋势与论文写作投稿》的学术讲座。我校相关专业教师及图书馆部分教职工5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图书馆馆长苏全有主持。

王波主编在讲座中分析了图书情报学研究的最新动态,展望图书情报学的发展趋势,就图书情报文献学相关论文选题、行文方法、写作技巧、研究方法、论文体例、写作态度等方面分别阐述,重点讲解如何避免论文写作误区,撰写和投稿理想的图书馆学论文。并对图书情报学国家基金论证申请进行讲解。

会后,王波主编与现场听众互动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细致耐心的解答。

专家简介:

王波,1970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士,《大学图书馆学报》(图书情报文献学类CSSCI来源期刊,为我校认定二级顶尖期刊)副主编。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与心理健康委员会主任,图书馆学期刊编辑出版专业委员会委员,阅读疗法研究专家。

(图书馆党总支 贺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