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Drake大学Oleg Zatsarinny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07-07浏览次数:1612

74日下午,应我校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邀请,美国Drake大学博士生导师Oleg Zatsarinny教授在物理南楼511室作了题为“The B-spline R-matrix method for atomic processes and their application”的学术报告。学院原子分子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原子分子研究所所长王克栋主持。

Oleg Zatsarinny对课题组的工作和进展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对自主发展的B-样条R矩阵理论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详细介绍了该方法精确计算低能电子与原子的散射截面、电离截面以及光电离截面等结果的特点。报告结束后,他与在场师生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对师生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回答。

Oleg Zatsarinny的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中低能电子/光子与原子散射、电离以及光解离等领域,在PRLPRAJPB等主流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逾百篇,同时是这些期刊的资深审稿人。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张浩兴 刘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