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王丽娟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07-16浏览次数:3974

 

715日上午,应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博士生导师王丽娟教授在数学楼103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Bang-bang Property of Time Optimal Controls for Some Semi-linear Heat Equation”的学术报告。数学学院相关专业教师、部分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王丽娟介绍了控制论的数学模型,从能控性、能观性估计等基础内容出发,报告了半线性热方程时间最优控制的最新的进展和结果,着重讲解了时间最优控制的Bang-bang性质及时间最优控制在现实诸多领域的应用。会后,王丽娟就与会师生感兴趣的分布参数系统的控制理论做进一步的交流。

王丽娟是国内研究分布参数系统的知名专家。承担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以及省部级以上项目等10多项。曾在国际顶尖控制论杂志《SIAM J. Control Optim.》发表多篇优秀论文。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郑国杰 苗山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