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7河南好网民”流行语和故事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05浏览次数:3020

 

校内各单位: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述河南好网民故事,展现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在全省倡响“网聚中原正能量 争做豫籍好网民”活动主题,根据《关于深入开展2017争做河南好网民活动的通知》要求,省网信办决定在全省开展“2017河南好网民”流行语与故事征集活动。为充分调动我校广大师生参与征集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全面保证活动取得实效,现将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承办单位

活动由省委网信办指导,大河网主办,映象网、中原网、洛阳网、开封网、商都网等协办。

二、时间及流程

1.作品征集阶段,821日——922日。大河网开设活动专题和投稿平台,各协办单位共同参与作品的征集、展播及推荐。

2.作品初评阶段,925日——1010日。活动组委会根据网民投稿作品,评出入围作品流行语和故事各50件。对入围的50件作品进行网上展示并投票。

3.作品终评阶段,10月中旬。根据投票结果及专家评审情况确定获奖作品,公布最终获奖作品名单。

4.总结表彰阶段,10月下旬。对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对优秀作品进行宣传展示,制作印发“2017河南好网民”流行语与故事获奖作品宣传手册。

三、作品要求

1.征集作品需个人或集体原创,拥有独立的版权。

2.本次征集活动的作品分为两类,一类是流行语,即当下网络中已经流行或者应当被多数人认可的话语,可以是词语、短语和句子。另一类是故事,曾经发生或者正在发生与网络相关的故事,须真实不杜撰。

3.内容要求

1)契合活动主题,倡导和赞美“四有”好网民。作品内容要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格调积极向上,传播社会正能量。表达对网络健康发展的关注和拥护,展现当前网络治理的建设成果,描绘网络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

2)注重艺术性。流行语要言之有物,能引起他人共鸣;故事要真实质朴,情节完整,挖掘新角度,善于从小处着手,富有感染力。

3)注重网络传播规律。挖掘网络热点,关心普通网民生活,不使用过于生僻的字词和奇异的创作手法,注重大众化传播的可接受性。注重标题的提炼,力戒空洞式的说教。

4.格式要求

1)流行语,包括字词、短语和句子,100字以内。

2)故事,题材不限,2000字以内。

5.投稿方式

各单位于922日前,将推荐的“好网民流行语”和“好网民优秀故事”相关材料电子版统一整理打包,发送至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科何欢OA工作便笺,联系电话3325863,材料中请务必注明作者姓名、通信地址及电话、手机等联系方式。

四、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策划。积极组织参与此次活动是落实“网聚牧野正能量 争做新乡好网民”的一项重要措施,是展示我校网民良好素养的重要窗口,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协调,调动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市网管办将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省委网信办评选并对推荐保送工作组织严密、成绩突出的单位予以表扬,颁发优秀组织奖。

2.加强宣传,广泛发动。各单位要通过网站、两微一端、自媒体等平台,发动互动传播矩阵,广泛宣传活动内容、参与方法和相关要求,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参与征集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广泛宣传、互动传播、密集覆盖的宣传声势,把评选过程转化为引领价值导向、传播网上正能量的过程。

3.抓好落实,确保实效。为确保活动效果,“2017河南好网民”流行语和故事素材,各单位推荐报送流行语不少于10条、故事不少于2篇。

党委宣传部

2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