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李海中教授、复旦大学丁青教授、日本福冈大学Qing-Ming Cheng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09-17浏览次数:2958

910日,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清华大学数学系博士生导师李海中、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丁青、日本福冈大学应用数学系博士生导师Qing-Ming Cheng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数学楼107教室举行,数学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李海中作了题为“Inverse curvature flow and some geometric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逆平均曲率流的研究背景,并以超曲面在空间形式或者黎曼流形warped乘积下逆平均曲率流为研究对象,得到了一些重要性质,证明了一些重要的几何不等式。

Qing-Ming Cheng以 “Complete Lagrangian self-shrinkers”为题,从欧氏空间中完备的自收缩算子出发,介绍了平均曲率流的自收缩算子的研究背景、研究进展,以及相关的拉格朗日自收缩算子最新的研究成果。

丁青作了题为 “Almost Complex Structures onand Related Schrödinger Flows”的学术报告。他从几何大师陈省身先生遗留的研究问题进行导入,介绍了中近复结构和Schrödinger流,以及他在该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

会后,与会师生就报告内容提出了一系列问题,三位专家给予详细解答。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彭业娟 苗山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