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河南省第一届大学生反邪教法制知识网络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19845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防范处理邪教问题一系列工作部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揭露邪教反社会、反人类、反科学的反动本质。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决定举办河南省第一届大学生反邪教法制知识网络竞赛活动。现将我校活动实施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本届竞赛活动旨在利用网络这一优势媒体,围绕“大学生反邪教法制知识教育与提高大学生抵御邪教的意识和能力”主题,推动普及反邪教知识,宣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在广大学生中形成“抵制邪教、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广大师生识邪、辩邪、拒邪、防邪的能力。

二、活动组织

主办: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承办:生命科学学院

三、参加人员

我校全体大学生

四、竞赛时间

(一)学习准备阶段

915日—1015日,可通过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手册或者大学生反邪教知识网(http://kdqc.herycn.com)上学习。

(二)竞赛阶段

91890010150:00,大学生反邪教法制知识网络竞赛系统开放。参赛者可通过登陆专题网站http://kdqc.herycn.com或通过百度搜索“河南省第一届大学生反邪教知识网络竞赛”或“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进入网站,按照网页提示的办法进行答题。

五、竞赛办法

本届竞赛活动通过互联网络移动端学习、竞赛方式举行。竞赛活动共分为四期进行,每期周期时长为七天,均采取网络答题方式进行。本次网络竟赛全部使用移动互联网手机端答题,利用移动互联网的广泛传播性吸引更多在校大学生进行反邪教法制知识网络竞赛,使竞赛内容更丰富、有趣,从而达到学习反邪教法制知识、抵制邪教的目的。

本届大赛官方网站访问地址(http://kdqc.herycn.com ),官网于918日正式开放,届时可登陆网站查看竞赛规则与制度及其他相关信息。在每期的网络答题中,每位参赛者只有一次答题权限,在下一期开始后重新获得答题权限。参赛者答题后,系统自动改卷,评判成绩。参赛者可进行成绩查询、排名查询。

六、竞赛题型

竞赛共设三类题型,分别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网络试卷共设100道题,每题1分,试题随机生成。答题时间统一为40分钟,计时方式为倒计时。

七、答题要求

参赛者开始答题后,答题倒计时开始,在答题过程中,关闭答题页面或者放弃答题,答题计时仍会继续,在答题时间结束前,再次登录答题页面可继续答题: 在答题时间结束后,系统会自动提交试卷,以最后一次关闭浏览器或退出时的答题情况进行记录评分,再次登录不可继续答题。

八、奖项设置

(一)省教育厅设奖

本届网络竞赛省教育厅共设优秀参与奖800名,每期200名;每期成绩排名前200名的参赛者为获奖者,奖品将通过快递形式在大赛结束后集中发放。

(二)我校设奖

1.学生优秀参与奖

学校将根据学生个人参与情况,结合四期全省排名,设我校学生优秀参与奖200名,颁发证书和奖品。

2.学院优秀组织奖

学校将根据各学院学生参与整体情况及得分情况,评选出优秀组织奖8名,颁发奖牌。

九、相关要求

(一)请各参赛学生根据每期互联网反邪教知识竞赛时间安排,按时参加互联网知识竞赛,确保互联网竞赛答题顺利进行。

(二)请各参赛学生在互联网答题竞赛注册时使用真实信息,以确保奖品发放工作顺利进行。每位参赛人员只能注册一个账户进行网络竟赛,对于用虚假信息注册或恶意注册扰乱竞赛秩序的,一经发现,成绩当作废处理并给予网上公示。

(三)请各学院贯彻本届反邪教互联网知识竞赛活动精神,组织所在学院学生积极参与,促进平安校园建设,推动安全教育工作。

(四)请各学院确定1名政工干部为联络员,将姓名、手机、邮箱等信息于918日下午1700前发送至电子邮箱hsdskytw@126.com

十、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学生处        张迪  3326208

生命科学学院    王芳  3326769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2017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