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王明新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10-18浏览次数:1082


1015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明新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一场题为“具有双自由边界的Leslie-Gorwer 捕食被捕食模型的动力学性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数学南楼107会议室举行。学院师生共50余人聆听了报告。

王明新讲解了如何利用抛物型方程初边值问题的 L^p理论和压缩映像原理得到解的局部存在唯一性,进而得到整体解的存在唯一性。他重点讲述了如何构造精细函数序列和建立特殊的迭代格式给出入侵捕食者的蔓延和熄灭二择一性质以及如何建立比较原理,构造精细上解给出入侵捕食者蔓延及熄灭的充分条件。最后,王明指出,研究过程中需要克服的困难,并提出了一些新的、有趣的数学问题。

报告结束后,王新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学生的踊跃提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气氛十分活跃。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赵永刚 苗山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