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郭照立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10-19浏览次数:1793

 

1018日下午,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郭照立教授来我校讲学,学术交流在学院报告厅进行。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10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苗雨主持。

郭照立作了题为“跨尺度多相流动的介观模型和方法”的报告。他从跨尺度多相流动的概念入手,利用格子Boltzmann方法和GPU计算技术,在空隙尺度上数值模拟了多孔介质中包含界面化学反应的黏性指进现象,定量分析了化学反应对流体混合的影响。并对格子Boltzmann方法的基本原理、常用模型、发展状况进行了较为系统的描述,提出该方法的边界处理方法、作用力描述及非标准模型等基本问题。

会后,郭照立同与会师生进行了互动,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细致的解答。

郭照立,1994年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数学系,工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项目评审专家。研究方向:复杂流动的介观物理模型和数值方法等。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含1项杰出青年基金),973专题2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项目1项。2017年成功入选爱斯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程慧茹 苗山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