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大学东方文化研究中心Nicholas Chrimes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11-01浏览次数:2298

1031日下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剑桥大学东方文化研究中心Nicholas Chrimes教授在外国语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The Reflection of Cambridge University in Modern English Culture”的学术讲座。外国语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共百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梁晓冬主持。

Nicholas Chrimes回顾了欧洲教育的起源,指出大学教育的最初目的在于为宗教服务,并通过欧洲大学的发展历史将剑桥大学文化与欧洲文化联系在一起,指出剑桥大学的独特性和优越性在于其多彩的学术活动和优美的自然环境等方面。他通过对第三次工业革命的分析,强调大学教育对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并对剑桥大学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思考。最后,Nicholas Chrimes讲述了中国学者与剑桥的渊源,指出应该正确看待文化差异,实现学术共赢。

在讲座的最后,Nicholas Chrimes耐心解答了师生的提问。

(外国语学院 陈淑芬 王凡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