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李纲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2317

 

113日上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科技处副处长、硕士生导师李纲教授应我校商学院邀请,在商院楼119报告厅以“网络和顾客在服务创新中的交互作用”为题作了一场学术报告。商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及电子商务专业本科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商学院党委书记李杰主持。

李纲从“引言”“理论背景”“两个假设”“方法论”“补充性分析”“讨论”六个部分展开,以自身论文为基础,向同学们深刻阐述了“网络和顾客在服务创新中的交互作用”这一论点。他创造性地提出了关于服务创新、网络能力和顾客参与之间关系的研究问题,形象的列举了共享单车、邮票到顺丰快递的快速变迁等引人深思的例子,激发同学们的思考。李纲提出四种服务创新方式即关于产品、服务产品的整合创新、改变现有服务和产品、改变现有过程和服务组织,指出网络能力中关于网络资源定位和如何最有效益的选择伙伴等内容,并用演示文稿形象地解说这三者之间的关系。最后,他提出了在网络能力与服务创新中的绩效假设以及顾客参与和网络能力在服务创新的中介作用假设,运用种种数据表明假设的正确性,并通过对198个企业的数据进行方法论分析和补充性分析的讨论,有效论证了相关结论。

(商学院 张勤勤 曹宇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