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裴春亮来我校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2599



119日,十九大代表、河南省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党总支书记裴春亮应邀来我校宣讲“十九大”精神。校工会主席岳杰勇出席。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政管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党委学工部部长王宏伟主持。

岳杰勇代表学校为裴春亮书记颁发聘任他为我校校外思想政治辅导员的聘书。

宣讲会上,裴书记作了题为“争做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的报告。他结合自身人生成长史、走出太行山艰苦创业的奋斗史、带领带动裴寨与周边农村村民共同致富的发展史,以生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一个农村基层党支部书记铭党恩、知图报、多年来全力帮助乡亲摆脱贫困、共同富裕奔小康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他结合参加十九大的亲身感受,联系发展实际,分享了自己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和体会,希望师大学子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将报告的学习贯通到自己提高思想认识的全过程、学习实践的全过程、成长成才的全过程,勉励全体学生要不忘初心,胸怀祖国和人民,要勤奋学习,奉献社会和他人,时刻准备响应国家号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祖国的教育事业,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一臂之力,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闪光,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热血青年。

裴春亮,河南辉县张村乡裴寨村人,党的十九大代表,第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现任中共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候补委员、裴寨社区党总支书记、裴寨村党支部书记、春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全国青联常委、河南省青联副主席、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新乡市人大常委。裴春亮是新乡先进群体的典型代表。2007年,河南省、新乡市、辉县市三级党委政府先后发出向裴春亮同志学习的号召。他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先后荣获“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助人为乐道德模范”“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全国十大最美村官”等荣誉称号。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邓可皎/文 大学生摄影记者 王 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