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永军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2086



1115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永军应我校法学院和新乡市法制办邀请,在新乡市政府新区行政办公大楼一楼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民法总则”的学术报告会。法学院的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议由新乡市法制办主任冯晖主持。

李永军从参与民法总则修订的亲身经历展开讲述,引起了在场听众的极大兴趣。李永军指出,《民法总则》的制定是在充分考虑到我国国情的基础上,积极借鉴了国外民法典立法的先进经验。他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整部民法总则中出现的亮点及问题,深刻剖析法律条文的变动之处所蕴含的法理知识,帮助在场法律工作者理清民法总则法律适用中可能出现的疑惑。最后,李永军针对诉讼时效规定、民事责任章谈了自己独到的看法,有助于学生深入学习和理解《民法总则》的规范涵义及法律精神

(法学院 刘 杨 李方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