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徐明亮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3267


1129日,应我校邀请,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徐明亮教授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17报告厅作了以《“人工智能+”与信息科学交叉研究的探索和思考》为题的学术报告。学院部分师生代表百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中,徐明亮对信息学科、人工智能以及近年的研究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强调,信息学科是整个科学之中持续发展最迅速的学科,对所有学科具有很强的渗透性,为郑州大学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发挥不可替代的基础性支撑和全局性带动作用。新一代人工智能代表信息学科整体发展的前沿最高综合水平,具有跨学科的综合集成、前沿探索、交叉融合等深刻原始创新特征,是引领未来的战略性、颠覆性技术。基于此,郑州大学信息科学交叉研究中心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研究方向,紧密瞄准世界科技与未来产业发展前沿和国家战略,聚焦“智能+重大需求”,重点面向国防军工、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重要应用领域,贯穿基础理论、关键技术、装备与系统、产业化应用四个层次,开展重大应用驱动的学科交叉、前沿探索、军民融合和成果转化,初步形成了“数据驱动、人机融合、自然交互、智能推演”的特色创新理论与方法技术体系。此外,徐明亮介绍了郑州大学信息科学交叉研究中心近年来在信息科学交叉研究中所取得的工作进展以及对交叉研究的认识与思考。 

报告结束后,徐明亮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学生的踊跃提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王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