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河南师范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提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1708

 

各代表团:

经研究确定,我校第五届教职工暨第十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拟于20183月召开。根据《河南师范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规程(试行)》要求,本次教代会特面向全体教代会代表征集提案,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教代会提案是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监督、民主管理、民主决策的重要形式,是学校工作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是教代会代表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内容。为最广泛听取汇集广大教职工对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和管理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确保教职工在学校改革发展中依法行使民主权力,有效促进学校重大事项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为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知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集中智慧、凝聚力量。

二、工作要求

1.本次提案征集的内容主要围绕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需要,包括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要问题和广大教职工普遍关心的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2.提案应由教代会正式代表3人以上联合提出,提案内容应充分调查了解情况,认真分析研判,广泛征求意见,符合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在学校和教代会权限范围之内。

3.提案的提交采取一事一案,一案一表,提案的撰写要实事求是,言之有据,简明扼要,分析透彻,建议具体,有一定的实际价值和可执行性。

4.提案征集工作坚持提案质量与提案落实并重的原则。提案人(包括主提案人和2位以上附议人)在提案表上签名后,将提案表交所属代表团,并由代表团团长(若联合签名提出提案的代表不属于同一代表团,由主提案人所在代表团团长)签署初审意见后按要求报送。

三、质量标准

1.精心选题。要坚持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原则,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解决广大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精心选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教代会提案委员会将对征集到的优秀提案进行展示。

2.充分调研。要广泛深入地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听取广大师生的意见建议和工作要求,实事求是提出问题,有理有据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建议要具体有效。

3.规范撰写。提案人应按要求撰写并提交提案,按照统一格式,规范填写《河南师范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表》(附件1),书写工整、字迹清晰。

四、时间要求

本次教代会提案从即日起开始征集。各位代表可从校工会网站下载并填写打印《河南师范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表》,提案人、附议人签名后,交各代表团团长签署初审意见。

各代表团须于2018115日(星期一)18:00前,将汇总后的《河南师范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表》、《河南师范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汇总表》(附件2)送交至校工会办公室(平原楼117室),同时将提案的电子文档发送邮件至指定电子信箱。

联 系 人:杨明俊

联系电话:3326135

电子信箱:yangmingjunxy@163.com

  

附件1河南师范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表.docx

附件2河南师范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汇总表.doc

  

  

河南师范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提案工作委员会

2017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