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俄克何马州立大学博士生导师严六零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1996

1210日,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美国俄克何马州立大学博士生导师严六零在生物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Molecular basis of flowering time variation in wheat”的报告。学院师生代表共20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中,严六零从春小麦与冬小麦生长习性的遗传变异、半冬小麦和冬小麦春化需要时间的遗传变异、春化和光周期基因的交互作用、通过氮调节发育基因、发育基因在小麦分子改良中的应用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解,详细介绍了小麦春化基因VRN1VRN2VRN3的图位克隆。报告会后,严六零与生科院师生代表在生物西楼小会议室就小麦研究现状及师生提出的问题座谈交流。

专家简介:

严六零教授,著名小麦分子遗传学家,美国俄克拉何马州立大学(Oklahoma State University)植物和土壤科学系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自然科学学院杰出教授。曾获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植物分子遗传学博士,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博士后,是国际上研究小麦春化、开花机制及小麦分子育种的领军人物。

(生命科学学院 刘晨晨 李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