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佩皮尼昂大学Peypoch Nicolas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1080

1215日,应商学院邀请,法国佩皮尼昂大学经济学教授Peypoch Nicolas在商学院二楼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 “Efficiency Analysis in tourism Economics”的学术报告。商学院各级骨干教师及部分研究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Peypoch NicolasCRESEMEA7397)研究小组“集团经济的管理领域和绩效考核决定效率”理论为切入点,逐步探讨不同的经济部门之间效益最大化的权衡点问题,提出了“旅游经济引领效益增长”社会发展理论。他运用基本生产微观经济学数据包络分析法对旅游经济运转过程中的生产技术、资源的输入与输出以及运转效率进行分析,建立“CCR and BCC DEA 模型并举出“A numerical example”证明观点的合理性。在一个关于GiannoniPeypoch的论文研究案例中他强调到,旅游需求和旅游供给是旅游经济发展的关键,了解旅游发展趋向、明确效益目标、做好旅游业市场数据分析是推动旅游经济稳健发展的前提。

Peypoch的报告,将最新的经济研究成果运用到社会实际发展趋势中,深入浅出,具有很好的理论学习及思想借鉴意义。讲学结束后,商学院骨干教师与Peypoch进行交流互动,现场学术研究氛围浓厚。

(商学院 赵宾宾 曹宇琪/文 张月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