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海刚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01-30浏览次数:4740

  1月29日,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海刚副教授在数学楼107室作了题为“Optimal estimates for elliptic equations and systems from composite material”的学术报告。省特聘教授郭宗明、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中,李海刚基于对复合材料的研究,介绍了具有不连续系数的散度形式的一类二阶椭圆方程组。他表示,根据Ivo Babuska提出的关于线性弹性系统的最初问题,为了克服方程组没有极值问题的困难,引进了对能量积分的迭代技巧并获得了两个纤维内含物距离很小时梯度的最优的爆破速度。对于标量的情形, 进一步建立了导数关于椭圆系数和两个纤维内含物距离直接的的精确依赖关系,从而解决了Li-Vogelius(ARMA2000)提出的两个公开问题。报告会后,李海刚就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李海刚,2003年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霍英东教育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领域有来自材料力学和几何学中的线性和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理论,极小曲面,变分理论等。主持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在《Adv.Math.》《Arch. Ration. Mech. Anal.》等SCI国际主流数学杂志上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曾在国际数学家大会(ICM2014)卫星会议、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大会(ICIAM2015)Minisymposia上作邀请报告。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关晓红 苗山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