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教授Larry Backer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1167




423日上午,应法学院邀请,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教授、W.理查德和玛丽·谢埃尔曼学者、法律与国际事务学会主席团委员Larry Backer在东校区模拟法庭作了一场题为一带一路背景下法科生理想课程设计的报告。澳大利亚大学教授Flora Sapio,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法律学科博士朱绍明,法学院副教授常宝莲及法学院部分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此次报告由法学院院长王鹏祥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教授孙海燕担任翻译。

讲座以一带一路、美国优先贸易框架带来的挑战为切入点,围绕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大学的学科设置、法律业内所面临的挑战展开。Larry Backer指出,传统的法律、经济、大数据领域,新兴的软法律、监管治理领域都面临着贸易格局的转变所带来的巨大影响。在经济全球化时代,中国依托一带一路,在贸易、基础设施、经济方面已经建立了全面的网络,但同时也为法律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国必须平衡法学学科的应用性和研究性,使中国大学培养出的法科生可以更好的处理这些挑战。中国经济政治的发展,离不开中国法律的发展。在培养法科生时,中国的大学应加强知识产出,提高学生的数据分析等综合能力,为以后的专业发展做好充分准备。中国的教育部门也要整合资源,让大学生有充分的实践机会。

在互动问答环节,氛围十分热烈,同学们踊跃提问,Larry Backer教授耐心细致地予以解答。

(法学院 介茳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