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不忘初心 筑梦远行 2018届毕业研究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3529


几年前,我们来自五湖四海,怀揣着梦想与希望踏入美丽的师大校园。星月流转,时光荏苒,不知不觉间就到了毕业季。面对离别,有人笑着说解脱,有人哭着说不舍。再回首,流逝的光阴,走过的岁月,交织着眷恋与不舍、希望与憧憬。离校在即,当终点承载着起点,我们也将挥手向师大告别,带着责任与动力,带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从母校走向四面八方。

感恩·倾诉

回首在师大的每一个日子,导师的苦口婆心、老师的谆谆教诲、同学的深情厚谊,时刻在脑海中萦绕盘旋。离愁别绪口难言,师大的每一帧画面、每一种声音、每一个角落都恨不能封存在记忆的相机中,留下青春的绚丽。此时此刻,向母校、向师长、向同学、向所有为我们提供帮助的人道一声感谢。

感谢母校为我们提供宁静安逸的学习乐园!我们在春日里赏花,夏日里乘凉,秋日里看落叶,冬日里看白雪。繁花似锦、绿草如茵的中心花园,昏黄路灯映射下的图书馆广场,还有誓言铮铮的校训石旁,无不见证着师大学子的成长。此外,学校还为我们提供宽敞的体育场、种类齐全的健身器材、高端大气的实验器具、种类繁多的书籍……正是母校的这些点点滴滴,让我们的校园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感谢母校,让我们在这里的每一天都无愧于心;感谢母校,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感谢母校,让我们明白了什么才是合格的师大人!

感谢恩师的辛勤栽培和谆谆教诲!师恩如山,镌刻心间。老师用他们专业的知识为我们打开更多未见的视野,带领我们钻研更精细的专业内容,鼓励我们走向更高端的人生。忘不了每一次围绕学术问题的答疑解惑,也忘不了每一次关于人生理想和职业规划的促膝长谈。感谢老师的循循善诱,感谢老师激励的眼神,让我们把生活的一地鸡毛整理妥当,拂去人生途中的灰尘,坚持微笑,迎风奔跑。

感谢同窗的日夜陪伴和激励!旧时光里刻着我们的青春印记,打开记忆的阀门,点点滴滴清晰如昨。学习的道路上永远缺少不了同窗的陪伴,如果没有彼此,我们的学习道路将会非常枯燥。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陪伴,我们才不至于在书山的攀登中感到孤寂,在困难面前才更有勇气。同窗也是我们在成长道路上的搀扶者,是一起面对困难、互相鼓励的伙伴。让我们与同窗互道珍重,且行且珍惜。

让我们以一颗感恩的心感谢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感恩的美德在师大校园中源远流长。

文明·倡议

时间如白驹过隙,在校园里经历过的所有事情,仿佛一张张影片,清晰地呈现在我们眼前。“厚德博学,止于至善”的校训,每天准时响起的校歌早已深深地刻印在脑海中,做一名合格的师大人也早已成为心中永恒的信仰。师大的精神、师大的文化、师大的校风,无时无刻不在鞭策着我们不断前进。在这样的文化氛围中,有以下几点倡议:

即将分离,难免不舍,严守校规校纪。在享受母校美好时光的最后阶段,自觉遵守校规校纪,严于律己,确保自身和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做一名合格的师大人;珍惜同学情谊,不打架,不酗酒,不起哄,维持校园的宁静与神圣。

文明离校,爱护校园,告别不文明行为。在校的最后时间里,如果聚餐,小酌怡情为好,不要让你的舍友整夜为你操心;如果外出,早些回来为好,不要让守夜的老师整夜为你留灯;如果整理行囊,爱惜公物为好,不要让学弟学妹看到你的鲁莽,请保持着那一份平静,让校园的花花草草留恋大家的最后时光。

爱心传递,经验共享,积极建言献策。离校前可以把自己不需要的书籍、资料和其他物品赠送给学弟学妹,让爱心传递下去;还可以把几年来的学术经验和学术成果以面对面的形式与学弟学妹们交流、分享,让爱在母校延续;师大的崛起离不开你我,积极为母校建言献策,为母校的更好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

体会·分享

作为曾经日日夜夜在师大奋斗的“过来人”,还有一些体会要与学弟学妹们分享。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珍惜时间,不留遗憾。

要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可以丰富我们内在的素养,可以使我们的谈吐简约而优雅,可以助我们走过漫长的人生旅程,希望大家一定要多将时间花在读书上。

要勤锻炼,强体魄。在工作和学习之余,约上两三好友,或于球场挥汗如雨,或于路灯下羽毛球双打,或于操场慢跑散步,始终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

要广交友,宽视野。多与不同的人交流,多展现自己,尝试接触不一样的生活,走出内心的狭隘区,去接受别人的精彩,逐渐完善自己的不足。经历失败不要害怕,也不要气馁,因为,青春就是用来尝试的!真心希望大家在这个阶段,抓住机会,塑造好自己的心态,成长为更加完美的师大人!

祝愿·表达

我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刚刚胜利闭幕,大会客观全面地总结了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发展经验,深刻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主要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为学校的未来发展绘制了宏伟蓝图。在此,祝愿母校早日建设成为世界知名、全国著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祝愿老师们身体康健、万事胜意,祝愿同窗们前程似锦,祝愿学弟学妹们带着在师大收获的知识、珍藏的友情,带着对师大一生一世的记忆,走向祖国的四面八方!

毕业不是永别,而是又一次的扬帆出航;毕业不是终点,而是面向新生活的开始。作为一名师大人,我们始终不忘早日成才的初心,信心满满,筑梦远行,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跨入师大校门,学高身正为本,在师大收获的知识与能力、包容与感恩、耐心与坚韧、责任与担当,将永远照亮前行的路。跨出校门一步,肩负师大荣辱。奋斗的路上,苦了、累了,喜了、乐了,想了、念了,建设东路46号是我们永远的家。

  

党委研工部 研究生院

2018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