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光汉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2650

 

517日上午,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光汉教授在数学学院南楼107教室作了一场题为“Evolving pinched hypersurfaces by high order homogeneous curvature function”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负责人、部分青年教师、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李光汉从平均曲率流的定义和模型开始讲起,介绍了平均曲率流与子流形之间的关系、如何利用De Turck的方法解决平均曲率流的短时间存在性,以及一些几何量的演化方程,并讲解了更一般曲率函数的流在欧氏空间、球面和双曲空间中的pinched 超曲面的研究历史、现状和一些经典的结果。讲座最后,他指出了平均曲率流领域中的一些热点问题和将来的研究方向,并耐心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专家简介:

李光汉,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微分几何与几何分析的研究与教学工作二十余年,曾先后到葡萄牙和日本做学术交流与访问,其研究工作曾应邀在第八届欧洲微分几何会议和中国数学会几何拓扑分会上报告。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四十余篇,在科学出版社合作出版《子流形几何》专著一部,主持国家与地方各类科研课题十余项,其研究成果曾获湖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许瑞伟 苗山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