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楼雄文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05-20浏览次数:5267

 

517日下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楼雄文教授应邀在化学北楼五楼报告厅作了题为“MOF-Derived Nanostructured Materials for Electrochemical Energy Storage and Conversion”及“Scientific Publishing”的学术报告,此报告是“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术能力提升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化学化工学院、环境学院负责人,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代表等1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马治军主持。

楼雄文结合学术前沿分享了丰富的科研经历及取得的原创性科研成果,针对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实际需求,他重点就如何撰写和发表高质量科研论文进行了深入剖析。楼雄文从编辑和审稿人的视角,强调学术论文对于评价科研工作者科研能力和潜力的意义和作用,明确了作者、编辑和审稿人的具体职责,分析了编辑和审稿人所关心和关注的问题,解析了优化提升科研成果的关键点。最后,他着重重申,科研工作者在论文撰写中必须端正学术态度,坚守学术道德底线,诚实准确呈现科研数据,正确引用参考文献。

报告结束后,楼雄文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亲切互动,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详解,与会师生收益颇丰。

会前,校长常俊标在勤政楼亲切接见了楼雄文,就科研创新能力的提升和研究生国际化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为进一步的合作达成共识。

楼雄文,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终身教授,担任《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和《Science Advances》副主编等学术兼职,在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近300篇,其中91篇发表在《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dvanced Materials》三大国际顶级期刊上,论文已被同行引用54000余次,H因子高达136,持有多项国际专利,荣获“Young Scientist Award 2012 by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 of Singapore”和“Nanyang Research Award 2012 by 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2014-2017年连续4年入选“Highly Cited Researcher by Thomson Reuters/Clarivate Analytics”。

(研究生院 陈 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