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博士生导师谌稳固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2294

518日下午,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博士生导师谌稳固研究员在学院南楼107教室作了一场题为“Recovery of Signals with Structures from Incomplete Information”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负责人、部分青年教师、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谌稳固从压缩感知的定义和模型开始讲起,讲述了自己从早期的概念理解、数值仿真、原理验证、系统初步设计等阶段研究转入到理论的进一步深化研究以及实际系统的开发与应用阶段研究的经历,详细介绍了压缩感知的RIP条件和OMP重构算法,具有先验支撑信号恢复方法及其块稀疏信号恢复方法的研究历史、现状和一些经典结果。讲座最后,他指出了块稀疏信号恢复方法中的一些热点问题和未来的研究方向,并耐心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专家简介:

谌稳固,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理学博士。主要从事调和分析、压缩感知、信道编解码、非线性色散方程的理论及应用研究。在ACHASignal ProcessingIPICPDEJDEJ Anal MathSci China Math等学术刊物发表重要科研论文40多篇。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李海锋 苗山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