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理学院博士生导师赵培标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1645

527日上午,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南京理工大学理学院博士生导师赵培标教授在数学学院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Geometric no-arbitrage analysis in a financial market”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负责人、几何教研室青年教师及本科生、研究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赵培标从金融市场的“均衡理论”“一价定律”“线性定价规则”以及套利现象等基本理论引入报告,重点讲解了如何应用微分几何的方法研究金融市场在有无市场摩擦情况下的无套利行为,并指出该领域中的一些究方向和设想。赵培标还向学院2015级本科生介绍了南京理工大学应用经济学专业金融学方向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课程设置及就业方面的情况。

专家简介:

赵培标,博士,南京理工大学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微分几何、流形上的几何分析、金融数学和金融几何学理论及应用的研究。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国家烟草专卖局科研基金等。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会员,中国兵工学会会员。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数学与金融数学学术研究论文50余篇,出版《Calculus—A Beginner's Guide》英文专著一本。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许瑞伟 苗山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