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胡泽军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1706

527日下午,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胡泽军教授在数学学院南楼103教室作了一场题为“Recent progress on 3-sphere submanifolds”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负责人、几何教研室教师、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胡泽军的报告主要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重点讲解了复射影空间CPn中的3维球面的浸入问题;第二部分着重讲解了齐性Nearly Kahler 空间 S3S3中的3维球面的浸入问题。胡泽军还介绍了这类问题的起源、最近的进展和该领域的重要文献,提出该领域中的一些相关的研究问题和方向,并解答了师生们的提问。

专家简介:

胡泽军,郑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数学会理事。曾主持河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四项。研究方向为微分几何,研究领域涉及子流形的几何与拓扑、共形微分几何、仿射微分几何、黎曼流形的曲率与拓扑、流形上的微分方程,特别在等仿射超曲面和中心仿射超曲面研究中做出了系统而深入的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许瑞伟 苗山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