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邢文训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1229


526日,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邢文训教授在数学楼S103室作了一场题为“Robust sensitivity analysis for convex quadratically constrained qaudratic programming problems”的学术报告。数学学院教师和研究生代表40余人聆听了报告。

邢文训详细介绍了鲁棒凸二次约束的二次规划灵敏度分析问题。他对问题中每个约束的最大摄动半径进行灵敏度分析以保持预决策的鲁棒最优。邢文训还介绍了如何通过对每个约束的最大摄动半径进行灵敏度分析得到一个具有鲁棒性的最优解,且让这个最优解可以保留预决策的一些特征,并指出可以通过使用双凸半定规划来解决这些问题。

专家简介:

邢文训,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获国防科工委国防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获中国运筹学会运筹学应用奖(二等)。先后主持过国家基金委面上和教育部重点课题,承担国防973二级课题负责人,及参加国家、部委及企业科研项目20余项。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汪春峰 苗山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