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张洪超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1895


71日下午,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张洪超教授应邀莅临我校,在数学楼南楼103作题为“Convergence of an Inexact ADMM for Separable Convex Optimization”的学术报告。数学学院青年教师与研究生代表20余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院长苗雨主持。

张洪超介绍了交替方向法(ADMM)的研究现状,给出了非精确ADMM方法(子问题非精确求解),并讨论其收敛性和在不同情况下的收敛复杂度,证明了所提出的非精确方法具有同样的收敛性和收敛速率。最后,他给出数值算例说明了非精确方法的优势。报告会后,各位师生结合讲座内容与张洪超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专家简介:

张洪超,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数学系和计算中心副教授(associate professor),研究兴趣包括非线性优化理论和应用,稀疏矩阵,医学成像中的反问题,无导数优化等,主持多项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项目。在Mathematical ProgrammingSIAM Journal on OptimizationSIAM Journal on Numerical AnalysisSIAM Journal on Scientific ComputingSIAM Journal on ImagingSIAM Journal on Control and Optimization等优化计算领域顶尖期刊发表论文15篇。现为Computational Optimization and Applications (计算优化与应用,Springer,二区)、Optimization Letters等期刊编委。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裴永刚 苗山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