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哈佛医学院博士生导师Ivan O. Rosas副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07-05浏览次数:1971


74日下午,应我校邀请,美国哈佛医学院博士生导师Ivan O. Rosas副教授在生物东楼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Aging biology can guide the design of future IPF therapies”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由余国营教授主持,生科院相关教师及研究生一起聆听报告。

Ivan O. Rosas对特发性肺纤维化的分类,诊断以及预后的研究现状进行了介绍,进一步指出SFPTCMUC5B等的缺乏与IPF有关;阐述了老化和IPF的关系,线粒体自噬和老化在肺纤维化中的作用,发现内质网应激引起的线粒体功能失活会诱导自噬(尤其是mitophagy)的发生,mitophagy是慢性肺纤维化的一种适应性反应。报告最后指出,PINK1等的表达水平与老龄化小鼠的IPF有关,PINK1ParkinT3等功能的丧失加剧了肺纤维化的形成。Ivan O. Rosas的报告图文并茂,讲解详实,深入浅出,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最后,Ivan O. Rosas对在场师生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

专家简介:

Ivan O. Rosas副教授,就职于Harvard Medical School 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1991年获得哥伦比亚国立大学医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人体肺纤维化转化的研究,致力于开发早期发现危险人群间质性肺病(ILD)的策略,识别非侵入性生物标志物,并为患有特发性肺纤维化(IPF)和其他进行性纤维化肺病的患者开发新疗法。Ivan O. Rosas副教授还担任American Journal of Respiratory and Critical Care MedicineAmerican Journal of Cell and Molecular BiologyAmerican Journal of Lung Cellular and Molecular PhysiologyEuropean Respiratory JournalNature MedicineThorax等期刊的评审专家,并在PLoS MedicineChestJ Biol ChemN Engl J Med等刊物发表多篇有影响的论文。

(生命科学学院 丁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