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黄廷林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08-08浏览次数:1810

87日上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黄廷林教授应环境学院邀请来我校讲学。黄廷林教授在环境学院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水源水库水质演变特征及水质污染原位控制技术”的报告,学院相关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会议由院长蒋凯主持。

本次报告中,黄廷林介绍了水源水库水质污染现状、污染原因和危害,同时阐述了水库水质污染主要特征并提出改善水库水质污染和富营养化控制的途径,重点介绍了以扬水曝气技术和强化生物修复技术为核心的水源水库水质原位改善技术原理、技术方法、适用条件及水质改善效果。最后,黄廷林向大家展示了扬水曝气技术修复水源水库受污染水质的实际工程项目。

报告结束后,黄廷林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师生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专家简介:

黄廷林,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特聘教授、博导、环境工程国家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市政工程省级重点学科带头人、陕西省环境工程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全国模范教师,教育部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奖获得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07年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08年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全国高校给水排水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工程分会副主任,陕西省水利学会环境水利研究会理事,IWA会员。

(环境学院 吕景花 曹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