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李皓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08-12浏览次数:2253

受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李皓于879日访问我校。87日下午,李皓作了题为“Cyclable sets and circumferences of graph”的学术报告。数学学院相关负责人、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共二十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院长苗雨主持。

李皓的报告围绕图的圈结构展开,首先介绍了“确定一个图是否是哈密顿的?”是NP-C问题,因此图论学家不断寻找一个图有哈密顿圈的充分条件,例如经典的Dirac条件和Ore条件。接着,他把Dirac条件和Ore条件推广到独立集度和条件,并报告了图的围长和可圈性的最新进展。

访问期间,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向李皓介绍了学校的人才培养情况,以及中外学术交流情况,就加强中法学术交流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专家简介:

李皓,我国授予的图论界第一位博士,现任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终身职务titulaire,公务员fonctionaire),法国巴黎南大学 (巴黎第十一大) 博士生导师(HDR);江汉大学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首席科学家,楚天学者;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海外评审专家;教育部春晖计划兰州大学工作基地管理委员会主任(海外);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图论,组合和网络实验室海外主任;国侨办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中国科协海智专家;多所高校客座教授,主要从事图论及其在网络结构理论中的应用研究,发表150 多篇论文,担任过“8th French Combinatorial Conference”国际大会等多个学术会议的联合主席、学术委员会联合主席、程序委员会主席、组委会主席等。

(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李恒哲 马迎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