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大学米勒医学院袁慧君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10-09浏览次数:1370

928日下午,应我校邀请,迈阿密大学米勒医学院教授袁慧君在生物西楼206会议室作了一场以“Mito-targeted AAV9-ATP6 reverses paralysis in mice”为题的学术报告。生命科学学院相关教师130余人参加本次学术报告。

袁慧君首先简单阐述了什么是利综合征、利综合征的致病原因。袁慧君结合研究进程详细讲述了转基因小鼠的实验内容,由于T8993G ATP6突变导致小鼠患利综合征,再将患病小鼠的mito-targeted AAV注射到正常小鼠体内则产生转基因小鼠。通过大量相关实验,袁慧君得出结论,一通过静脉注射mito-targeted AAV9可显著改善利氏综合征小鼠的变异;二带有野生型ATP6基因治疗的Mito-Targeted AAV9可能是治疗突变患者的有效方法。

学术报告结束后,袁慧君对在场教师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生命科学学院 连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