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学院李予军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1078

1014日下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北京城市学院教授李予军在我校开展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外语人才”为主题的讲座。2018级辅导员与208名新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此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梁晓冬主持。

李予军以外语学习的基础作为切入点,强调学好专业知识是一切发展的基石。他阐述了国际形势对外语人才的引导意义,指出作为外语人才,不能做外语的“奴隶”,学习外语是为了了解外国先进文化知识,学以致用,为国家和世界的发展做出贡献。同时李予军利用了中美贸易战等例子,指出优秀的外语人才应具备广阔的国际视野,积极了解国内外形势。在提问环节中,李予军解答了学生们有关中日关系的发展趋势、如何培养国际视野等问题,并指出,新时代的青年要善于利用网络,培养自主思考能力,观察世界并做出思考。

李予军强调,同学们要扩展视野,认真思考学术和实践的关系,积极根据自身情况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做出规划,努力做一个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外语人才。

(外国语学院 刘亚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