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博士生导师严树森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1876

1012日下午,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Shusen Yan(严树森)教授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在学院107室作了题为“Elliptic problems with critical growth in annulus”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专业方向的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活动。

严树森先介绍了一个经典的非线性椭圆方程及研究背景,提出了他在近二十年的时间里一直关注的一个问题,即此方程在环形区域上径向对称解的存在性问题。他重点阐述了如何对此方程进行一定的变形或者附加一定的条件,研究解的存在性和唯一性结果,并介绍了关于此类问题的最新进展以及一些很有意义的开问题。报告会结束后,严树森结合讲座内容与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严树森报告的研究成果属于国际领先水平,开阔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拓展了师生们的研究思路,在场师生表示受益匪浅。

专家介绍:

严树森,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偏微分方程的研究,特别是从事对非线性椭圆方程解的存在性及性态进行研究。在Chern-Simons理论研究、流体力学中涡补丁问题的研究、Lazer-Mckenna猜想的研究以及关于著名的“受限制的等离子体的平衡态”模型的研究等方面,做出了一系列重要的工作,解决了多位国际知名数学家提出的公开问题和猜想,在包括Comm.Pure.Appl.Math.,Adv.Math, SIAM J. Math. Anal.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00多篇,研究成果和方法受到多位国际知名数学家的正面评价,并被用来解决其它重要问题。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关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