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展龙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1940

127日,应历史文化学院邀请,河南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展龙在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国家项目申报的内修与外求”的学术讲座。社科处相关负责人及相关专业骨干教师5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苏全有主持。

在讲座中,展龙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类型特点、申报管理、论证设计、评审程序四个方面作了深入、细致地讲解。他探析了国家社科项目的意义、类型、性质及学科分布情况,从找好三个点、开好三个会、做好三个事方面对如何做好国家社科项目的申报管理作了精炼概况。他通过对一个核心、两个要点、五个注意的深入分析,指导大家有针对性地做好国家社科项目论证设计。展龙从课题指南、通讯评审、会评的做法出发,讲解了国家社科项目的评审程序。他结合自身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课题论证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国家项目论证的要点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讲座中,展龙语言凝练,逻辑严谨,激发了与会人员从事学术研究的热情,令大家获益匪浅。

(历史文化学院 鲍颖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