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教授马凤芝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1280

127日晚,应社会事业学院邀请,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凤芝在学院办公楼503报告厅作了题为“健康中国背景下从健康的社会决定因素视角看医务社会工作对健康管理的贡献”的专题学术讲座。学院师生5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马凤芝从全局到全人视角的健康服务理念出发,对比了传统医疗服务范式和大健康观下的健康服务理念,明确了就医过程与社会服务过程相结合的必要性。她结合当下社会热点,通过讲解实际案例进一步强调了医务社会工作的重要性,并指出要整合医学资源,进行大数据研究积极探索未来发展新领域。在互动交流环节,马凤芝对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本次学术交流讲座的开展,有利于激发学生的学习研究热情。生动形象的讲解为参会学生打开了社会工作新世界的大门,对学院今后学术研究发展方向起到了良好的牵引作用。

(社会事业学院 郝玲月 刘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