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关信平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1360

128日上午,应社会事业学院邀请,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会评专家、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关信平作了题为“当前我国城市贫困问题及社会救助制度的改革与发展”的学术讲座,学院师生代表聆听了此次座谈会。

关信平系统阐述了当前我国城市贫困现状,介绍城市贫困的新特征,详细论述了新形势下城市贫困的诱因。他分析了我国社会救助的发展态势,重点论述了社会救助如何能实现城市贫困的托底功能。关信平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注意事项”为题进行了讲座。他以我国现今社科基金申报形势为切入点,从项目选题、研究论证、成果展示、学术规范四个方面具体阐述了撰写一份高水平申报书的方法及要求。在项目论证方面,他提出要说清研究问题,明确研究目标,注重研究方法的具体化。最后的答疑环节中,关信平对学院骨干教师的申报内容进行了针对性指导。

(社会事业学院 赵晓旭 刘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