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向德平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911

129日上午,应社会事业学院邀请,武汉大学社会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向德平在学院办公楼503报告厅作了题为“社会工作介入减贫的实践与探索”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教师和本科生代表共50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向德平以我国减贫的形势及要求为切入点,详细分析了改革开放以来减贫的巨大成就及存在的问题。他指出,中国减贫发展面临贫困人口规模大、发展差距大、致贫因素多样化和减贫成就不稳定等诸多挑战。向德平认为,在此背景下,社会工作可以为减贫提供专业价值观、专业化理论、专业方法与专业平台,有效促进减贫工作发展。他提出社会工作在助力减贫过程中应积极参与贫困群众救助帮扶、参与贫困群众脱贫能力建设、促进易地搬迁贫困群众融合适应、参与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以及针对其他特殊困难人群开展关爱服务。

讲座结束后,向德平就师生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的解答。

(社会事业学院 韩娟娟 刘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