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王雯宇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1449


129日上午,应我校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邀请,北京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王雯宇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物理南楼研究生教室举行。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王雯宇以《21cm氢线温度计算》为题,主要向师生介绍了宇宙演化的历史就像一本用隐形墨水印刷的图集:人类现在有幸看到了宇宙神秘的开篇(即宇宙物质分布的初始状态)和精彩的现状,但是中间漫长的演化历史对我们来说仍然是空白。人类只能通过演绎法推测中间的过程。21厘米谱线观测就好像是显形灯,让那些空白页露出庐山真面目,人类将可以直观地翻看宇宙波澜壮阔的演化图集。最后对研究方向的成果进行了预测。

报告结束后,王雯宇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就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专家简介:

王雯宇,现任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导。先后主讲大学物理、理论力学和量子力学的本科教学和高等量子力学、量子场论超对称理论等研究生课程。从事高能粒子物理研究,研究方向为超出标准模型新物理,超对称粒子,暗物质唯象等。承担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面上基金等项目,迄今为止在国际理论物理专刊上发表论文近30余篇,获得500余次引用。为意大利国际理论物理中心学者,TeV工作组成员。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张浩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