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营造良好氛围,展示文明形象”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2959


  

全校师生:

当前,新乡市正在全力迎接文明城市首次年度测评。我校作为驻新高校和全国文明单位,更要以浓厚的氛围、优美的环境、良好的秩序、崭新的风貌展示好师大形象。在此,校文明办向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各级领导干部,请认真履行文明创建职责,集中三至四天时间,迅速组织开展创建氛围大布置、校园秩序大整治、内外环境大扫除、卫生死角大清理活动。请立即行动抓落实,区分责任抓落实,紧盯难点抓落实,深入一线抓落实,提高标准抓落实,强力督导抓落实,努力营造良好创建氛围,保持优美内外环境,打赢一场文明创建攻坚战,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文明城市年度复查,充分展示我校良好的内外形象。

校内群团组织,请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所属人员,落实青春志愿行 中原更出彩志愿服务倡议,集中时间、集中精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劝导活动,重点解决校园内外“乱贴乱画”“乱拉乱扯”“乱丢乱倒”“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请采取分片包干、认领承包的方式,组织志愿者不间断流动执勤,保持良好校园秩序。

全体教职员工,请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使命,自觉加强师德师风培育,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严格要求自我,不断提高学术水平和道德修养。请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认真背记文明创建常识,全面整理办公教学环境,主动参加交通劝导活动,热情接待入户调查人员,正确评价文明城市创建,模范践行文明新乡10条,敢于制止和纠正身边不文明行为,发挥好为人师表的示范带动作用。

所有在校学生,请持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培养文明习惯,养成文明自觉,让文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生活,伴随一生。请严格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加强文明礼仪养成,坚持从日常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认真整理宿舍内外卫生,自觉摆齐交通工具,随手捡起可见垃圾,餐餐落实光盘行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争做文明有礼时代新人,为建设美丽校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行动是无声的命令!带头是最好的动员!落实是最大的支持!美丽校园,需要我们共同呵护;文明校园,需要你我共同守护。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努力形成全校师生齐上阵,万众一心抓创建,撸起袖子加油干,文明成果惠人人的良好局面。

  

附件:

1.《文明新乡10条》

2.《新乡市市民公约》

3.文明校园创建“六好”标准

  

校文明办

20181213

    

文明新乡10

    1.文明出行,不闯红灯;

    2.文明停车,不乱停乱放,不占压盲道;

    3.文明驾驶,不越线,不逆行,斑马线礼让行人;

    4.文明经商,不占道经营,不店外经营;

    5.文明举止,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乱扔烟头垃圾;

    6.文明用语,不说脏话,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

    7.文明排队,不插队买票购物;

    8.文明用餐,不剩饭菜,节俭惜福;

    9.文明出游,不乱贴乱画,不损坏花木;

    10.文明养犬,遛狗应牵绳并清理宠物粪便。

  

新乡市市民公约

    一、热爱祖国 建设新乡

    二、遵纪守法 维护公德

    三、爱岗敬业 团结奉献

    四、勤劳节俭 移风易俗

    五、明礼诚信 崇文厚善

    六、孝老爱亲 邻里和睦

    七、志愿服务 友爱互助

    八、保护生态 美化家园

文明校园创建“六好”标准

1.思想道德建设好

2.领导班子建设好

3.教师队伍建设好

4.校园文化建设好

5.校园环境建设好

6.阵地建设管理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