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顾振华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1942

128日下午,国家优青、青年千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顾振华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在化学北楼N102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过渡金属催化的阻旋手性分子的构建的学术报告。学院有关学科带头人、青年骨干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顾振华从阻旋异构体的概念,具有阻转手性的天然产物讲起,报告了高效合成阻旋手性分子方法学的开发及其在天然产物合成上的应用。报告会结束后,顾振华和与会师生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专家简介:

顾振华,国家优青,20026月在南京大学化学系获学士学位。2002-20076月在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师从麻生明院士。2007.8-2008.7,加州大学伯克莱分校,博士后。2008.8-2011.12,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博士后。2012.1至今,在中国科技大学化学系任教。2006年,获Roche Creative Chemistry Award20072009年获全国优秀博士论文。主要研究领域:轴向手性结构; 不对称催化; 过渡金属催化; 天然产物合成。

(化学化工学院 王曼曼 王东超)